马六甲政府希望胡锦涛到访能提升与中国经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六甲政府希望胡锦涛到访能提升与中国经贸合作
2009年11月1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周兆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一日将访问马来西亚著名古城马六甲。马六甲政府希望通过胡锦涛访问古城,能提升甲州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及旅游合作。

  甲州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对胡锦涛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胡锦涛的到访必然引起全球的关注,特别是中国的关注,他也希望借此能吸引中国的投资者。

  马六甲与中国交往可以追溯到明朝。据史料记载,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郑和并于永乐六年(一四0八年)促成了马六甲拜里米苏剌苏丹受册封为王,马中友好关系由此建立。

  据悉,胡锦涛及夫人刘永清将参观峇峇娘惹博物馆,该博物馆已经有一百一十三年的历史。博物馆负责人曾金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胡锦涛将参观博物馆内的古董家具,并在客厅享用下午茶。他说,博物馆将为胡锦涛主席及夫人准备四种峇峇娘惹糕点。(峇峇娘惹:为华人移民与当地马来人通婚所生的子女,男的称为“峇峇”,女的称为“娘惹”)

  胡锦涛也是第二位访问甲州的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在十五年前也曾访问甲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