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现大范围降水 全省旱情有望彻底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将现大范围降水 全省旱情有望彻底解除
2009年11月11日 11: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气象台10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11日下午到12日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鲁西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海上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10级。

  据预报,11日,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7级。12日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3℃左右。

  12日,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鲁西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北风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

  13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有冰冻。

  11月9日卫星遥感监测资料显示,鲁西南、鲁南及半岛等局部地区出现轻旱,我省干旱面积70万亩。这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后,干旱面积将基本消失,旱情也有望彻底解除。

  省气象台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工作,海上交通、水产养殖、生产等部门做好海上防风等工作,露天蔬菜注意做好防冻工作,蔬菜大棚注意防风。

  降雪等级

  天气预报中对降雪等级的划分,是依据24小时内降雪融化成液态水后测量的结果。

  天气预报中雪的等级共分6级。小雪、阵雪、零星小雪是指24小时内的降雪融化成液态水后的量级为0.1-2.4毫米,小到中雪是指1.3-3.7毫米,中雪指2.5-4.9毫米,中到大雪指3.8-7.4毫米,大雪指5.0-9.9毫米,大到暴雪指7.5-15.0毫米,暴雪指10.0毫米以上。

  此处所讲的毫米,不是积雪厚度,而是将雪融化成水后的液态水量。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