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光与山西副省长连线会商科学抗击罕见暴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国光与山西副省长连线会商科学抗击罕见暴雪
2009年11月11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与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举行视频连线会商,商讨共同做好此次山西暴雪气象灾害的气象服务工作。

  郑国光首先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给予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部门一直把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象保障服务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山西出现的罕见暴雪。中央气象台、山西省各级气象部门多次加密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出准确预报,并进行跟踪服务。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雪后防灾减灾救灾的气象服务工作。

  郑国光要求,中央气象台要继续加强与山西省气象台的加密会商,密切关注大风、降温等天气变化。山西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积极动员起来,认真总结经验,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当地党委、政府以及交通、农业、林业、电力等各部门提供针对性强的决策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报信息;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暴雪的抗灾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特别是关注可能出现的大风、降温等天气以及融雪后天气对于防灾抗灾的影响,以优质的服务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回报山西人民。

  刘维佳充分肯定了山西省气象部门对于此次暴雪天气的预报服务工作。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暴雪灾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非常准确,山西省气象局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并在关键时刻提出建议和意见,为省委、省政府做出决策起到很好的参谋作用,赢得了应对暴雪灾害的主动权。

  刘维佳表示,此次暴雪灾害给山西的交通、农业、林业、电力等相关部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希望气象部门继续做好跟踪预报服务,确保山西人员安全、设施安全,共同将应对暴雨抗灾救灾工作做好、做到位。冯君 王宝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