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首次大幅提早 "看天供暖"代替"跟感觉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供暖首次大幅提早 "看天供暖"代替"跟感觉走"
2009年11月1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今冬北京供暖设备点火和正式供暖首次大幅度提前,比原定的供热时间提前了一周左右。其中,供暖气象指数预报为政府职能部门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看天供暖”代替了“跟着感觉走”。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说,针对今年气温急剧下降的情况,从10月底就开始向供热部门提供气象专报。供热部门正是参考了这些信息,才决定把今年供热时间提前到11月7日。

  “供暖通常有一个缓慢的预热过程,如果没有对天气情况的提早了解,遇到紧急的天气变化情况就来不及了。”北京市供热办主任郭维圻说,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接连的两场大雪使得气温骤降。11月1日,供热办提前启动了供暖点火方案,并于7日开始正式供暖。

  供热办与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有密切协作,当接到寒潮的天气信息后,迅速将此信息汇报给上级部门,由上级部门作出提前供暖的决策。气象部门的服务为提早作出判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郭维圻表示。

  据了解,供暖气象指数来自一个集分片预报、采集、分析实况数据为一体的科学性供暖管理平台,随时调用、查看、分析,做到了依靠科学数据调节供暖,实现用最经济的运营成本达到最佳的取暖效果。

  供暖季中,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将提供三类气象服务,其中包括针对供热单位的每日、周及季度预报,为独立采暖的企业和单位提供供暖气候分析、向社会发布供市民参考的供暖气象指数的预报及专门针对市民的“供暖指数”预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