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兴起“朴素”风:对官员消费要睁大眼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场兴起“朴素”风:对官员消费要睁大眼睛
2009年11月11日 13: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被网友称为“天价烟局长”的周久耕前不久被南京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周久耕的倒下在南京官场引发网络焦虑症,不少官员不约而同地“艰苦朴素”起来:穿旧衣、抽当地产的普通烟、喝当地产的普通酒、戴电子表或国产表,避名牌唯恐不及。(11月10日《检察日报 》)

  引领消费潮流的周久耕局长倒下了,教训是深刻的,不少官员的认识都很到位,从此变得朴素起来,生怕成为“周久耕第二”。如果说官员应当艰苦朴素,做好节约型社会的表率,那么该给周久耕记上一功,要知道以往怎么提倡效果都不好。

  “周久耕第二”或者周久耕式贪官短时期内是不会出现的,我们可不要小瞧贪官们的智慧,他们精着呢。不过,别种形态的贪官肯定是会有的。如今,官员们都低调起来,不再“九五至尊”,但是并不表示从今以后一定不贪,表里相当一致。我隐约记得,平日朴素的大贪官也是有的。

  并不是说官员就得朴素,官员也应该享受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只是官员的消费状况应和其应当有的收入水平相称,如果明显高了,公众就有权质疑、监察机构就应当介入调查。至于有人伪装,尽管发现难度大些,但也不应放过。总之,对官员的消费我们要睁大眼睛。 文/李建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