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省份将迎来暴雪利于缓解旱情 局地54年一遇
2009年11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连续的降雨和降雪导致山西吕梁市对外交通大部分被迫中断。11月10日凌晨2时,离石往太原方向的307国道,由于下雪导致路面湿滑加之该路段山高坡陡等原因滞留两千余车辆,当地交警为确保安全在307国道薛公岭处实施交通管制,劝返往来车辆。目前当地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24小时巡逻指挥。 中新社发 高增平 摄


 

    11月9日夜11时许,大片的雪花终于飘落北京。根据气象台专家预测,京城10日最高气温将跌至3℃。全国也同时迎来了最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新社发 李京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央气象台发暴雪橙色警报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从11月9日开始,中国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将波及3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可能持续到本月13日。据悉,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等地局部地区今日迎来暴雪,其中,石家庄市的降雪为54年来最大。专家分析称,此次雨雪天气将对缓和或者缓解旱情较为有利。

  北京第二轮降雪今天开始 最低气温将达-6℃

  11月1日,北京迎来22年来最早降雪。从9日夜到10日凌晨,伴随着闪电惊雷,北京9年来首次出现降雪打雷天气,这也是北京今年立冬以来的第二场降雪。此次降雪达到了大雪级别,朝阳、海淀等六区甚至达到了暴雪级别。10日早间,海淀区积雪深度达17厘米,温度只有零下2.5℃。

  北京此次降雪给路人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为确保公共交通运营安全,交通运输部门一度对途经山区的53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等措施。首都机场积雪达20余厘米,导致11日出港的567架航班延误,61架航班被取消。

  由于普降暴雪,北京市政府10日发出紧急通知,全市各单位和学校、幼儿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和教学组织工作。

  漫天飞雪在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考验着城市交通应急保障能力。北京市市政市容委9日及时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出动除雪作业人员近万人,交管部门10日早高峰到来前果断启动一级加强疏导方案,通知所有民警上勤上岗,实现城区交通运行平稳,大雪过后未见“大堵”。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分析称,下一轮降雪11日白天就会开始,主要降雪过程会在11日夜间。此外,目前覆盖北京的冷空气虽然冲击力不是很强,但降温的持续性较强,在未来几天内会持续低温天气。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到5摄氏度,夜间的最低气温会达到-4到-6摄氏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