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36人被困 新疆库车消防人员紧急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车相撞36人被困 新疆库车消防人员紧急营救
2009年11月1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消防人员正在用切割机营救车内被困人员。汪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孙亭文 汪渝)10日晚间7点50分左右,新疆库车县比西巴格乡一辆大客车与一轿车相撞,造成36人被困车内。当地消防人员及时奔赴现场救援,不到30分钟奋力营救下,被困人员安全获救,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当日19时50分,阿克苏库车县“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县217国道比西巴格乡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有多人被困,请求消防队前来相救……。”接到紧急情况后,阿克苏库车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20时1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新NS1003的红旗牌轿车与一辆牌号为新N13375的大客车相撞侧翻在路基下,小轿车已经严重变形,一名被困者双腿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大客车车头受损,车内还有35名乘客被困。

  现场指挥员果断命令分成两个战斗小组,第一小组首先用棉衣对被困人员进行包裹,然后利用金属切割机将红旗车车门进行破拆,这时,只见切割机缓缓启动,车门被顺利切开,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同时,第二小组也在同一时间利用铁铤和液压扩张器材对大客车车门进行破拆,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20时26分,顺利打通了大客车上的“安全通道”,所有人员被成功疏散。至此,两车内36名被困群众被全部救出。

  目前,发生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