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学者聚首成都畅论保护大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内外专家学者聚首成都畅论保护大熊猫
2009年11月1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杨杰)十一日上午,二00九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成都开幕,来自美国、日本、泰国、奥地利、香港、台湾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保护组织官员、大熊猫专家参会,共商大熊猫保护策略,开展友好交流,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动物园协会会长郑坤生、国家林业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陕宁等先后致辞。随后,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和宣读了《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二00九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两年的大熊猫保护工作,从圈养大熊猫繁育情况、大熊猫科研进展情况、大熊猫疫病防控、国际合作情况、保护教育工作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此次年会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举办的第一次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为期五天的会议期间,与会大熊猫专家将推出《大熊猫种群管理》、《圈养迁移大熊猫的肠道菌相分析》、《大熊猫种群发展目标》、《大熊猫应激反应研究 》等一系列精彩的报告,分享从事大熊猫保护工作中所累积的宝贵经验。此外,专家们还将从国际合作计划、科学研究、地震后的大熊猫保护、种群管理、保护教育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并分小组讨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