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动用卫星监控查处假山大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浦东新区动用卫星监控查处假山大棚
2009年11月11日 16: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川沙新镇和六灶镇部分村民兴建园林景观以图获得补偿

  迪士尼项目获批消息宣布前后,浦东川沙新镇和紧邻的六灶镇部分村民就已为拆迁补偿动足了脑筋,兴建假山、矮墙、大棚等以期获得高额补偿。昨天,六灶镇官员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上世纪90年代起,六灶镇的部分土地就为“大型游乐园”预留,10多年来既未兴建大型工业园区,也未进行城郊新镇改造。近日,新民网记者在当地居民指引下来到七灶村,发现一处半空置的厂房内正在兴建假山,当地居民称,这是为了迪士尼项目启动征地时,获得高额补偿。

  对此,六灶镇有关人士向新民网记者表示,该镇十多年来一直严格监管,近期迪士尼项目获批,老百姓心理预期更大,比以前监管更难,但正是如此,更要加大力度查处,“违法搭建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目前已查处到七灶村一处建假山的。”

  据悉,在查处过程中,既采用了卫星遥感技术,又有实时巡逻。该人士表示,“我们跟市里执法总队也有紧密联系,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所有技术都动用了。上午11时左右,国土资源部的卫星在上海遥感一圈,跟电子地图自动对照,如果土地颜色起变化了,就会响起警报,他们会派专人到实地勘察。”

  而被认为是迪士尼项目核心区域的川沙新镇赵行村,部分村民更是动足了脑筋,不仅兴建了假山等园林景观,温室大棚也随处搭建。对此,川沙新镇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一直在开紧急会议”。镇政府外宣部门顾主任称,“肯定会查处,已经向村民发告知书了。”(新民网记者 姜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