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导致8死11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石嘴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导致8死11伤
2009年11月11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凌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福利厂沙巴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井下作业矿工11人受伤8人死亡。目前,所有伤者正在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石嘴山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10日上午接到事故通知后,两家医院一方面组织最强有力的医疗骨干赶赴现场,另一方面积极安排病房和医疗器材,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自治区卫生厅领导及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急救中心的胸外、普外等专家也紧急赶到了惠农区,与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共同制定诊疗方案。

  记者在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收治的伤员中有1名身体烧伤面积达50%的伤员,呼吸道有烧伤,已做了气管切开。

  11日上午,正在该医院接受治疗的来自重庆市城口县的38岁矿工唐录清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7层采煤区作业,突然听到响了一声,虽然声音不大,但大家马上意识到不对了,就往外跑,但只跑了约200米,就昏迷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

  石嘴山中心医院院长张海燕说,医院收治了一名重症伤员,其头部骨折,但颅内没有问题,同时出现创伤性湿肺病症。经过一天的抢救,目前这名伤员的伤情有所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其他伤员因煤气中毒和瓦斯爆炸后的烟熏导致局部缺血缺氧,目前仍有头疼头晕症状。

  此次受伤的矿工来自重庆、青海、甘肃等省市。目前有关部门已成立了相关善后处理小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曹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