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郑和”舰归国途中成功规避大风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郑和”舰归国途中成功规避大风浪
2009年11月11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访韩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在回国途中遭遇服役以来最大风浪,经过10多个小时航行后成功规避,驶抵韩国济州岛海域。

  10日,受自贝加尔湖南下的西伯利亚寒潮和东海锋面气旋的双重影响,“郑和”号训练舰航行海区阵风28米/秒,平均风力8-9级,海面浪高最大达6.8米,平均浪高在4米以上,造成舰艇强烈摇摆和震动,最大倾角达40度。这是“郑和”舰20年来所遭遇的最大一次风浪。

  与寒潮正面相遇后,出访指挥员刘毅果断决策,根据风、浪、流的情况科学选择最佳航线。“郑和”舰加强值班值勤,成立安全指挥小组,对无人舱室每隔2小时检查一次;各级指挥员深入战位,进行安全检查和思想动员,确保大风浪航行中装备和人员的安全。

  由于长时间顶风航行,“郑和”舰一台主机出现强制性停车,机电部门官兵克服晕船等生理影响,采用及时有效措施,仅用2分钟就排除故障。气象保障人员坚守岗位10多个小时,加强观测,接收气象传真图,为指挥员果断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保障。在大风浪中经过10余个小时的航行后,“郑和”舰成功规避寒潮,驶抵韩国济州岛海域。

  服役22年以来,“郑和”舰先后完成学员实习、军事训练、出国访问等各项重大任务200余次,总航程达28万多海里,创造了人民海军水面舰艇单舰累计航程最长、在航率最高、所经航区和出国次数最多等4项纪录,被誉为流动的现代“海上大学”。(吴超 吴登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