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年阻止4746.6吨易制毒化学品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三年阻止4746.6吨易制毒化学品出口
2009年11月11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日前表示,中国政府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国际合作,2006年至2008年,通过国际核查阻止出口4746.6吨。

  据公安部消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于2009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在全国部署开展一次直接面向、深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化工市场的集中宣传整治行动。

  杨凤瑞介绍,近年来,各级公安、商务、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制定颁布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公安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建立健全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法律体系。二是加强日常监管,通过核发证明、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等,加强各环节尤其是经营、进出口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有效防范其流入非法渠道。三是加大打击力度,部署开展打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来源倒查,成功破获了一批特大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案件。四是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参加联合国组织开展的专项行动,成功签署中荷、中欧易制毒化学品合作文件,进一步深化进出口国际核查。2006年至2008年,通过国际核查阻止出口4746.6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