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近期恶劣天气频发 海事部门主动保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游近期恶劣天气频发 海事部门主动保安全
2009年11月11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行在江面的海巡艇11日正在维护渡运安全。黄俊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徐金波 黄俊鹏 石博宇)近期,长江中游大风、大雾、气温骤降等恶劣天气频发,江水回落快,给辖区客渡船监管和通航环境造成不利影响,长江海事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1日清晨,长江荆江河段突发雨雾,能见度极低。咸宁海事处赤壁、石矶头两个执法大队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客汽渡船实施禁航,对重渡口、渡船派驻海巡31315、31244艇进行盯防驻守,海巡艇不能到达的渡口安排执法车辆进行驻守;运用GPS对辖区各渡船进行监控,第一时间内掌控各渡船动态。同时用甚高频电话滚动播放安全提示:航行于燕窝水道、嘉鱼水道、龙口水道、陆溪口水道、石头关水道的上下水船舶,现江面突发雨雾,能见度极低,请各航行船舶找安全水域抛锚等候通过。

  上午09:53时,武汉咸宁海事处赤壁执法大队值班监督员,突然接到一锚泊船的紧急呼叫:“海巡31315,海巡31315,我们是腰口附近锚泊的锚泊船,刚才这里好像有船翻沉,有人落水顺水漂流,有人落水顺水漂流……”。经过近两个半个小时的冒险紧急营救,终于将2名落水夫妻和失控船只成功解救。

  中午,雨雾散除后,两执法大队对各客汽渡船解除禁航,对人员积压、车辆较多的渡口,执法人员在码头现场维护。

  武汉海事局在前期长江干线枯水期辖区特点调研的基础上,11月份及时启动辖区战枯预案,随时跟踪水位、天气变化,利用VHF、手机短信平台等发布安全信息2000余条,提醒船舶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借助VTS、GPS、CCTV等现代化监管设备对重点船舶和重点水域实施全天候监控,发布安全预警3次,实施临时性禁航措施2次,帮助3000余艘船舶安全通过浅水道,有力保障了辖区通航安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