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次召开市委新闻发布会 用时15分无提问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首次召开市委新闻发布会 用时15分无提问环节
2009年11月12日 10:5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上午,湖南长沙市委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改革军转干部安置办法的情况。这是该市市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后,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长沙市委秘书长程水泉主持。程水泉以市委新闻发言人的身份,首先说明了长沙市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举办新闻发布会的原因。他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决定,要求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推进党务公开,实现党内民主的具体体现,也是将党内决策及时与社会沟通的重要步骤和形式。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通报了长沙市委对军转干部的安置办法。之后,程水泉说,市委将在“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对外公布”,之后便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没有设置记者提问的环节。整个发布会只用了约15分钟。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来自中央及湖南省内20多家媒体。《光明日报》驻湖南记者站记者禹爱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感觉比较新鲜。参加过很多政府新闻发布会,觉得这次党委新闻发布会内容有些简单。”

  长沙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长沙市委新闻发言人制度仍在探索,目前没有确定具体的新闻发言人,暂由市委秘书长兼任,今后将就市委重要事务,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

  体现执政党理念的进步(点评)

  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提出:“推进党务公开,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办好党报党刊和党建网站。”长沙市委在落实,也在尝试。

  新闻发言人制度由政府层面发展到党委层面,这是制度上的一个突破,有利于党务信息传递更加准确、全面、及时、有效。这也体现了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开放、进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晓玲 记者王伟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