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长聚首广州谋合作 台北"信息社会"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球市长聚首广州谋合作 台北"信息社会"引关注
2009年11月12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王华 毛雪皎 穗宣)正在此间举行的UCLG(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世界理事会会议上,世界城市市长和代表聚首广州探讨城市间合作交流。在专业委员会会议上,台北市“信息社会”模式引发各国与会者兴趣。

  在广州举行的UCLG会议也吸引了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此次,台北市政府派出由多名政府公务员组成代表团,出席多个专业委员会讨论。

  台北市陈性代表在“信息社会委员会会议”发言介绍,近年台北市正大力提高光纤覆盖面,让光纤进入家庭。近期台北市计划为四十万台北居民提供“光纤入户”,使台北市光纤铺设率达到百分之八十。此外,台北市还大力推广无线宽带,目前台北市两千多所学校已经实现无线宽带信号全覆盖,未来将使台北市百分之九十九的区域都覆盖无线宽带信号。

  台北市“信息社会”模式引发与会者兴趣,最关心的是:这么高光纤、无线宽带普及率,钱从哪来?陈先生说,台北市建设无线宽带网络采用BO模式,政府招标确定建设运营商,遵循“谁建设、谁运营”的原则,即建设商拥有网络建成后十五年运营权。在建设过程中,政府当然不会“全埋单”,但会照顾学生、教师、弱势群体等人群,可免费使用网络。

  台湾观光局也派员参与是次会议,黄如妙女士向在场世界同行提出“如何能有序观光,让环境得到长久的发展”。黄如妙会后表示,今年一至八月赴台内地游客六十万人次,多为七八天的“走马观花”,游客起得早、行程紧。现计划推出深度游、主题游,吸引更多游客领略台湾风情、争取更多回头客。虽然还没来得及游览广州,但她对“广州服务”印象深刻,认为展现了广州在会展经济方面的实力,“据我所知会展业能产生八倍投入以上的效益,广州在会展业已具相当实力,我们也会在此方面发力。”

  UCLG会员包括一百三十六个国家的一千多个城市会员和一百一十二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有“地方政府联合国”之称,该组织致力促进世界城市繁荣合作。

  广州是第一个加入UCLG的中国城市,二00七年十月,广州市长张广宁代表亚太区成功当选UCLG联合主席。

  UCLG世界理事会由来自八十多个国家的三百二十四名代表组成,每年召开例会。今年UCLG世界理事会会议于十一月十日至十四日在广州举行,同期还将举办广州国际友城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全球约六百多位代表及二十多个国际友城的市长或代表出席此次广州“国际两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