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444期:谁来监管“灰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444期:谁来监管“灰医疗”
2009年11月1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方面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的研究项目,另一方面是一家民营专科医院市场营销式的推广;一方面是医院宣称的85%的手术成功率,另一方面是多数患者对治疗无效的抱怨甚至诉讼;一方面是由多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得出的“国际先进”的鉴定结果,另一方面是技术难以普遍推广的局面,和同行含糊其辞的评判。作为一项新的医学理论和医疗技术,“肖氏反射弧”及其临床技术多年来行走在医学的灰色地带,未能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它所面临的尴尬,折射出在医学新技术快速商业化的今天,对我国探索性医疗技术的准入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已经成为非常紧迫的课题

  中国航空博物馆中,设立了一面空军英雄纪念墙,镌刻着中国空军成立以来在作战和训练中牺牲的1551名飞行人员烈士,被授予荣誉称号的259名英模人物姓名。 一代代英雄舍生忘死。60年前,新中国的礼炮声正隆,中国空军诞生伊始,便奔赴了血与火的战场;60年间,中国空军完成了在落后的农业社会基础上建设蓝天长城的重任;60年后,中国空军开始向建设信息化空军的目标行进,一支适应新世纪新阶段的强大的中国空军正在崛起之中。 一切为了明天,一切为了安宁。

  本期特别报道,请看生于中国空军60年传奇。

  50年代调任中央的谷牧,先后辅佐周恩来和邓小平,从1975年开始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后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他一生坚守“常识”与“理性”。正是党内这么一股绵延不绝、不断壮大的坚持常识和理性的力量,最终推动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

  本期逝者,请看谷牧:从政者的“常识”与“理性”。

  18岁的雅克和他的朋友将一场行为艺术献给了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他们把用塑料、纸板做成的“微缩柏林墙”摆到了柏林墙一段地基遗址上。 “说实话,我并不真正了解那段历史,我出生的时候,墙已经不存在了。”雅克对《中国新闻周刊》说,“我所关心的,是我们对国家前途的反思。你以为现在东德和西德就不分裂了吗?”

  本期天下,请看柏林墙倒塌20周年:今天,他们如何纪念。

  他曾经是“八五新潮”美术运动的领军人物,他以充满破坏力甚至是禁忌的艺术语汇表达自己的创作冲动,也因此在中国和美国初获声名。20多年后,谷文达,这位旅居美国的当年的前卫艺术家表示,他将以回归的方式开始下一个艺术阶段。

  本期文化,请看谷文达:冒险的红灯笼。

  因红旗渠出名的杨贵,不久便卷入政治漩涡中,几起几落,而无论是被提拔重用,还是受迫害遭批判,都无一例外地起因于当年他领导修筑的红旗渠。

  本期往事,请看杨贵与红旗渠的风风雨雨。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44期目录

  封面故事

  23 谁来监管“灰医疗”

  24 一根神经引发的官司

  26 “人工反射弧”,谁能说得清?

  31 完善探索性医疗技术市场准入的法律规范

  特别报道

  34 中国空军60年历程

  37 让陆军飞起来

  42 中国空军60年传奇

  50 飞行员是这样炼成的

  逝者

  59 谷牧:从政者的“常识”与“理性”

  62 谷牧的开放情结

  天下

  66 柏林墙倒塌20周年:今天,他们如何纪念

  70 “东亚共同体”的未来之路

  文化

  72 艺术·谷文达:冒险的红灯笼

  74 艺术·“我如果画一张纯粹水墨画,何必生活在这个时代呢?”

  往事

  78 杨贵与红旗渠的风风雨雨

  专栏

  82 谁是全球气候行动的领导者

  83 从痛苦走向娱乐的柏林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