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政府设立80万元排污举报奖 至今无人领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政府设立80万元排污举报奖 至今无人领取
2009年11月12日 14:19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调动公众参与打击违法排污的积极性,昆明市政府今年特别设立了80万元重奖,到现在这笔奖金还没有人领。” 昨日,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在全市加强整治违法排污行为动员大会上透露,昆明市将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的作用,畅通投诉渠道,加大《昆明市举报违法排放水污染物行为奖励暂行办法》执行力度,对群众举报一经查实,按上限给予奖励。

  去年以来,昆明市全面提速滇池治理,实施了“一湖两江”流域以及滇池主要河道综合治理,开展违法排污零申报工作,实行公、检、法、环保四部门联动执法新机制,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近期在滇池入湖河道整治中发现,部分违法排污企业死灰复燃,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近日,市环保局和市滇池管理局组织开展了35条入滇河道及其支次沟渠排污户大检查专项行动,排查35条入湖河道沿岸及200米范围内444个排污户,有79个排污户存在无环保手续、手续不健全或无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昆明环境质量和特色生态城市的形象。

  为真正实现对违法排污企业“一次性违法排污,永久性退出市场”,彻底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昆明市人民政府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强整治违法排污行为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整治违法排污建立健全环境监管长效机制的决议》。

  目前,昆明市正通过着力构建打击违法排污的指挥、协作联动、资金保障、监督考核和法律保障“五大工作体系”,形成铁腕治污、综合整治、强势打击违法排污的工作局面。昆明市要求,整治违法排污行为将实施属地政府负责制,各县(市)区政府、三个开发(度假)区管委会必须建立和完善组织机构,落实经费保障;创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强势发动,彻底实现企业“一次性违法排污,永久性退出市场”;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饮用水源环境安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公众参与打击违法排污的积极性,发挥社会舆论监督,让违法排污行为无处藏身;加大对工作不落实、弄虚作假等行为的问责力度。(记者 李昌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