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通过扫雷资质认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通过扫雷资质认证
2009年11月12日 14:31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范作业 邓忠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军网贝鲁特11月11日电 特约通讯员邓忠开、陈涛报道:“你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中国工兵的扫雷技术是一流的!你们获得资质认证当之无愧!”今天,经过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黎巴嫩地雷行动协调中心一天的联合考核,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官员谢尔盖对我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扫雷官兵表现出的精湛技能和过硬作风赞不绝口,并当场宣布接受考核的70名官兵获得扫雷和战场区域清除资质认证。

  扫雷资质认证是参加联合国维和扫雷行动的“通行证”,没通过扫雷资质认证考核,就是不能进行扫雷作业。为了尽快通过扫雷资质认证,我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在国内筹组时,就按照部队前几期的维和经验和联合国扫雷作业标准,组织扫雷人员进行强化训练。到达任务区后,他们又根据新修改的扫雷作业标准和当地地形特点,展开更具针对性的训练。同时,请联合国地雷行动协调中心的人员到营里进行培训,为迎接考核做好了充分准备。

  笔者在当天的考核现场看到,我维和扫雷人员按照扫雷标准作业程序,进行器材准备、测试、探雷、排雷、救援,认真做每个动作。“地雷爆炸,扫雷人员腿部受伤!”考核人员临时出“情况”。只见我扫雷作业小组组长刘庆忠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医护人员,并对雷场周边进行探雷,划出安全区域,与及时赶来的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包扎止血,随后运送上救护车进行救治。“刁难”的考核人员临时出了多种“意外”情况,看到我扫雷作业手都能正确处置,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直夸我扫雷官兵。

  我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以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为主组成。该团曾参加过中越边境大扫雷,3次受派进行人道主义援外排雷,已成功担负3批赴黎维和扫雷任务,扫雷排爆经验丰富,先后发现和排除未爆弹及地雷五千余枚,并创造了“零伤亡”的出色成绩。

  营长王良斌告诉笔者,官兵们通过扫雷资质认证后,将于近期前往黎以边境“蓝线”地带展开实地扫雷作业,继续为黎巴嫩人民的和平贡献力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