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普降暴雪 公安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普降暴雪 公安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2009年11月12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十二日电 (王超 胡洪林 张晓琳 魏立娟)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山东省从十一月十一日开始由西向东陆续迎来暴风雪,截至十二日十时,全省中西部已有九个市地迎来暴风雪,平均降雪量都达到十毫米以上。据省气象台预报,十一月十三日全省将由西向东陆续结束此次降雪过程。

  此次降雪过程聊城、德州、菏泽地区降雪量最大,截至十二日十时,聊城市阳谷县降雪量已达二十九点八毫米,菏泽平均降雪量也达到二十二点九毫米,超出暴雪标准,而滨州、东营、泰安、济宁和济南降雪量也已超出十毫米。

  受此次降雪影响,京福高速鲁冀至峄城各站;济青高速济南站西岗,绕城高速天桥站;青银高速;日南高速鲁豫省界站、济聊馆高速全线各站;京沪高速泰安南站等已临时关闭。据山东航空公司介绍,受大雪天气影响,从十二日九时三十分至记者发稿时,济南国际机场没有任何航班出航,机场方面正在进行清理航道,以便能尽快恢复正常航班的运营。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急下发通知,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行动预案。从十一月十一日开始至十二日上午,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逾一点二万人次,及时清理疏通道路。

  据省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全省各地公安交警已启动二十四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对因恶劣天气影响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事故多发路段确定专人负责,准备好应急处置所需的执勤执法装备和器材;加大对桥梁、涵洞、隧道、临水邻崖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旅游道路巡逻管控。

  针对雨雪恶劣天气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全省各地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防止了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发生;充分利用道路上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交通管制措施、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信息,并在公路收费站、匝道、交叉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场站等场所提前设置警示标牌,提示引导出行车辆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提示驾驶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同时,加强对沿线公路设施的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