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我是党员”的叫嚣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羊城晚报:“我是党员”的叫嚣背后
2009年11月12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城关注的东晓南路涉警交通事故,在事发两天后终于水落石出。警方通报,醉酒驾驶的是白云区公安分局民警刘×基,已被行政拘留15天。至于市民热议的态度嚣张的“白衣男”,名为于×超,为社会人员,并非公务员,亦非警察。(11月11日《羊城晚报》)

  原来嚣张的叫嚷只是信口雌黄,然而,当时的信口雌黄,却为何没被及时喝止?还是等到“白衣男”的岳母急匆匆驾到,当场给了他两个耳光,他才收了声。中举后发了疯的范进,是被岳父胡屠户一个嘴巴打将过去,才终于清醒过来。同样身为岳父的刘某,事发后自己能下车不停地道歉,但面对口出狂言疯一般的女婿,为何就不能一个嘴巴打将过去?是像胡屠户那样害怕打了文曲星死后要下地狱,还是心存默许,想着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混将过去?

  仅仅几个月前,他还身兼广州海运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要职,如今虽调任普通民警,同事们却依然口口声声尊称他“刘书记”,他也理所当然地继续享受着当书记时的副处待遇,以及专用坐驾,可是,他怎么就把纪委书记的行为准则忘得一干二净?不但自己明知故犯醉酒驾车,也听任女婿态度嚣张,扯开“我是党员、公务员”的幌子傲慢挑衅,以致触发众怒。若论见识,实在还远不及其夫人。

  也是纪委书记,在此次整治醉驾行动中第一个落马的公务员,就是原番禺榄核镇纪委书记,遂不禁生出纳闷,身负纪检监察要职的纪委书记,何以竟连自身都管控不住?连醉驾这点小事都管控不住,又怎么去行使监察他人的职责?也就难怪他们会对“我是党员、公务员”的叫嚣如此漠然无动于衷。

  “我是党员”,一直就意味着身先士卒,不怕牺牲;“我是党员”,每当危急困难关头,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如今,却公然成了用来吓唬人的挡箭牌。

  身为党员、公务员的,常常不当自己是党员、公务员,所以有“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你是不是党员?”之问。不是党员、公务员的,则到处亮出这块招牌。面对利益的时候,亮出自己的这个招牌,希望可以捞到利益;面临处罚的时候,亮出这个招牌,希望借以逃避处罚,溜之大吉。

  人们所以对此次事件中态度嚣张的“白衣男”未受处罚深感不忿,说到底,就是对其狂言背后的种种怪现状的不忿。从法律的角度,或许难以找到惩治口出狂言的依据,但狂言的一再骄横,因此而卷起的舆论风波,却不能不为我们敲响警钟。(小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