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和珠三角久旱逢雨 广东百枚火箭弹借机增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北和珠三角久旱逢雨 广东百枚火箭弹借机增雨
2009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饱受旱情肆虐的南粤大地终于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及时雨”,记者今天从广东气象部门获悉,随着冷空气挟风裹雨杀到岭南大地,广东韶关、清远、汕头等地纷纷借机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齐发一百一十四枚火箭弹催雨成功,有效缓解各地旱情。

  连日来广东各地旱情愈演愈烈,到高峰期,该省旱情严重的粤北和粤东地区,有的地方连续数月滴水未下,旱情导致全省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三十二点五万人饮水受影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增至两百一十六万亩。

  随着日前一股冷空气挟风裹雨杀入广东,受其影响,从十一月九日到十一日傍晚,广东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潮州、揭阳、汕头、肇庆等市先后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全省有二十五个自动站录得累积雨量超过五十毫米,有一百二十五个自动站超过二十五毫米。

  十一月十日到十二日,广州各区市先后也出现小雨天气,其中十一日午后和十二日上午,广州市区还出现局地强降水,五山观象台录得雨量三十三毫米的大雨,这是十月二十日以来该市最大的一次降水。

  本次降雨也导致广东大范围出现降温天气,广东也从白天的最高气温三十多度降到三十度以下,气象部门表示,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十二日至十三日广东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作用,各地气温将显著下降,粤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十度以下。

  由于未来几天广东仍有可能出现有利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广东省气象局将要求粤北粤东干旱地区气象部门,继续把握这一次天气过程,开展较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