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河北等地进入应对暴雪天气应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要求河北等地进入应对暴雪天气应急状态
2009年11月1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为加强雪天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日下发《关于确保暴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的紧急通知》,要求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等省公安交管部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视情提高应急响应级别,确保暴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11日以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等省道路交通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较大,部分干线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路面积雪结冰,通行能力降低。

  《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重点道路和路段的管理,加强对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和危险路段的巡查,加强对滞留车辆的疏导,及时处置和清理事故现场,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同时,要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尽可能采取限速行驶、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多种措施,引导车辆缓慢通行,原则上不得封闭道路。出现影响安全通行情况确需封闭的,将及时向相邻地区通报情况,做好分流。

  《紧急通知》要求这些地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经营单位加强协调,尽快采取除冰防滑措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同时,建议同级政府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协调交通运输、卫生、急救、民政等部门,妥善安置滞留人员,防止出现冻伤等情况的发生,为其提供食品、饮水等生活用品。

  11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警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陕西东南部将有暴雪,恶劣天气将对道路交通产生很大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请群众理解和支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听从现场民警指挥疏导。出行前,建议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多了解一些雪天驾驶注意事项,注意驾驶安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