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警全力打通石太高速 营救被困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交警全力打通石太高速 营救被困群众
2009年11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2日电 (记者 陈国林)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今日,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解救石太高速滞留车辆和群众,力争今晚打通石太高速河北段。

  11月10日凌晨起,河北、山西等地连续降雪,河北中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甚至暴雪,连接河北省会石家庄和山西省会太原的石太高速公路进入山西方向被迫关闭,石太高速行驶车辆积压在两省交界处,并拥堵到河北境内,最长时在河北境内有5公里。经过连续几昼夜的权利营救,截至今天十六时,被困车辆已经缩短至2公里。

  为了打通石太高速,全力营救被困群众,11月10日,河北高速总队、省交通厅高管局、路政总队连夜建立联合办公机制,互通路况信息,积极研究应对措施,紧急下发通知做好冰雪道路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确定由交通部门全力做好石太高速滞留车辆人员的供给物品保障工作。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薛秉义带领机关干部亲赴积雪深、结冰严重的石太路段一线指挥疏导。为控制车辆驶入石太高速,高速总队专门制定相关方案,在青银高速铜冶口、石太高速西古城口和张石高速平山口分流太原方向车辆,在石太鹿泉口设置备用分流点,防止车辆再次拥堵到省界。

  11日,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作出专门批示,并于当晚21时召集石家庄市政府、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专题调度石太高速省界滞留车辆、人员救助工作。11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万书君和交通厅副厅长杨国华同赴石太高速押车现场,研究救助具体措施。

  经过16小时的奋战,交警和交通部门全力配合通过打开公路中央护栏,通过原地掉头逆行等措施,石太高速省界滞留200余台车辆已经掉头或逆行下路,剩余300台车辆正在高速交警全力疏导下掉头驶离高速公路。预计今晚,全部滞留车辆将被疏导下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