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逝世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白求恩逝世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9年11月1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十二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加拿大友人白求恩逝世七十周年暨毛泽东主席《纪念白求恩》一文发表七十周年。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纪念会上高度赞扬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满腔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以白求恩为榜样,以人为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他表示,愿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卫生领域的合作,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

  “白求恩是加拿大人民的优秀儿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在致辞中说,白求恩是中加友谊的象征,他所代表的中加友好已经深深根植在两国人民的心中。七十年来,他的名字传遍了中国大地,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白求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加拿大驻华参赞高栢灵在讲话中回顾了两国建交近四十年走过的历程。他表示,要在这三十多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全球性问题的解决,造福于两国乃至世界人民。

  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加拿大联邦议员洛厄尔墨里出席了纪念大会。来自外交部、卫生部、宋庆龄基金会、白求恩纪念馆、加拿大驻华使馆等机构代表约两百人出席了纪念大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