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查出“小金库”57个涉及金额1434.2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查出“小金库”57个涉及金额1434.25万元
2009年11月12日 16:57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了解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及安排,我省已完成重点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即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截至目前,共查出自查自纠阶段未报的“小金库”57个,涉及金额1434.25万元。

  为了使“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我省各级治理“小金库”工作机构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探索检查方法,扩大重点检查范围,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有效推动了重点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据了解,全省“小金库”重点检查阶段共抽调506名检查人员组成了122个检查组进行了检查,确定1887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占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总数的35%,重点单位和部门的检查面达到60%。到10月底,全省共受理举报事项27件,已办理举报22件,正在办理的5件。

  为确保重点检查质量和效果,各级治理“小金库”工作机构重点检查面突破了国家规定的5%的目标,如省本级此次安排重点检查的一级预算单位18个,占纳入治理范围单位总数的23%,占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总数的80%。此外,各级重点检查组已经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依据相关政策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对查出的违纪金额大、性质恶劣的“小金库”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

  省“小金库”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张光荣对前一阶段全省“小金库”重点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小金库”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治理“小金库”工作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克服松劲思想,防止走过场,扎扎实实推进每一阶段工作;要善始善终地抓好重点检查工作,对检查不到位的要补课;对检查达不到要求的要继续;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按照相关法规、程序做好处理,同时,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坚定不移地做好银行账户清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规范行为,推进规范管理,实行动态监控,做到科学、合理设置,参照中央意见,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进行研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此外,对重点检查要进行必要的回头看,该补课的要及时补课,特别是对银行账户的清理要形成具体意见;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治理工作有成效。 (叶文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