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广东二十五名民警因公殉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以来广东二十五名民警因公殉职
2009年11月12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唐贵江 粤公宣)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该省警方在确保南粤大地社会经济安全稳定的同时,警方也付出巨大牺牲,今年以来该省已有二十五名民警因公殉职。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盘展欣介绍,该省十五万民警除承担繁重的日常工作,近年来还在抗击冰雪灾害、支援四川民众抗震救灾、奥运安保和国庆安保等工作中,成绩丰硕,警方也为此付出重大牺牲,仅去年就有三十二名民警因公牺牲,三百八十三名民警负伤。

  为对表现突出的警队精英进行奖励,该省正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南粤十佳卫士”、“感动广东五大公安英烈”投票评选活动。经过初步评选,广东警方推出三十名“南粤十佳卫士”以及十名“感动广东五大公安英烈”候选人。

  盘展欣介绍,在“南粤十佳卫士”三十名候选人中,有与犯罪人员斗智斗勇,屡破大案要案的警方英雄;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专家;也有长期与血腥尸臭打交道、能“与死者说话”的女法医等。同时,广东警方在从二00五年以来因公牺牲的一百二十九位民警中,挑选出事迹最为突出、最令人感动的英雄模范和烈士作为“感动广东五大公安英烈”的十名候选人。

  据了解,全省投票评选分四种方式进行:一是民警投票,二是民众投票,三是各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广东省公安厅机关等警方机构以单位名义投票,四是省公安厅机关各局处以单位名义投票,四种方式各占四分之一的分值。

  初步预计本次评选结果,将在十二月底向社会进行公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