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以亚运会为契机推动广东发展上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以亚运会为契机推动广东发展上水平
2009年11月1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王华 符信)今天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省迎接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上指出,要以筹办亚运会为契机,推动广东科学发展上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广州亚组委主席刘鹏,广东省长、广州亚组委执行主席黄华华,中国残联理事长、广州亚残会执行主席王新宪等出席会议。

  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广州亚运会所有筹办工作者以及支持、参与筹办工作的同胞和国际友人致谢,对被亚运工程影响正常生活仍支持亚运会的广州市民表示敬意。

  他说,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承载着提高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形象的重任。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必将成为广东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将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绿色、文明亚运,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是全省、全国乃至全亚洲人民的共同愿望。进入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也是进入筹办工作最关键、最艰苦、最紧张的一年。必须以更以组织管理、场馆设施、城市环境、服务水平、社会风尚五个“一流”,迎接亚运会和亚残运会。

  汪洋用三个“再接再厉”要求高质量完成亚运会的场馆建设、市场运营和安保工作,确保实现亚运会与亚残会“同时举办,同样精彩”。

  汪洋提出,要通过开展“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主题活动,建设优美舒适的宜居城乡、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展现热情周到的待客之道、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努力争当传播文化的使者、大力宣传人道主义,将亚运会作为推动广东发展上水平的契机。

  汪洋要求举全省之力,共襄亚运盛举,在把亚运筹办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的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把政府办亚运变成全民办亚运,将筹办亚运会的成功经验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累宝贵财富。

  广东省、市有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约三千二百人参加动员大会主会场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设立了分会场。此次动员大会标志广东正式进入“亚运时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