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国际友城峰会 数百国际友人共话“友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举办国际友城峰会 数百国际友人共话“友经”
2009年11月1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郭军)广东省国际友城峰会十二日下午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这是广东庆祝开展国际友城交往三十周年的“重头戏”之一。会上,来自近二十个国家的省、州领导积极分享友城交流经验,共谋加强友城合作与发展的美好愿景。

  为期一周的庆祝开展国际友城交往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是广东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友城交往庆祝活动。内容包括庆祝大会、友城峰会、开放论坛、文艺表演、旅游促销等。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是最早与广东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外国省级地方政府。三十年来,两地间的友谊和交往不断加强和延伸。州督巴希尔表示,与广东的友好关系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值得骄傲的国际交往。双方于一九八二年建立的联合经济会议机制,为在两地建立经济委员会提供了制度框架。两省州今后将继续加强在能源、科技、医疗卫生、旅游、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林格则表示,夏威夷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以及大量清洁能源技术,希望今后可以与广东加强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乌德勒支省是荷兰面积最小的省份,但却拥有以发达的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其经验对广东当下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尤为重要。乌德勒支省省长罗尔洛夫·罗伯特表示,广东目前正在寻求知识经济创新,去创造高附加值的产品,对医疗改革等公共措施也有兴趣,而乌德勒支医疗改革做得不错。同时,明年乌德勒支省将会在上海世博会上有单独的展厅,谈的就是知识经济与未来发展的关系,希望广东能派代表前往“切磋”。

  广东省长黄华华表示,友城交往,最重要的是把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有机结合起来,以友谊促进发展,以发展深化友谊。

  黄华华建议,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国际友城交流与合作,可从六方面做出努力:建立完善对话合作机制、探索交往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文化交流,增强亲和力与认同感、深化教育科技合作、加强青少年交流、增进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