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署强降雪应急行动 保障民众正常生产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部署强降雪应急行动 保障民众正常生产生活
2009年11月12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今天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应对强降雪天气的措施。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责任,密切配合协作,全面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王君要求,当前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交通交管部门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抓住明后两天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紧破冰除雪,疏通拥堵路段。要全力做好被困司乘人员的疏散工作,由所在路段的市县政府负责,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为被困人员提供必需的食品、饮水、衣被、油料等物资,保证不冻坏一个人、不饿坏一个人。

  他要求,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救助,有关部门要尽快摸清受灾情况,对受灾地区、温室大棚等生产设施造成的损失,各级政府要采取信贷支持、民政救助、政府补贴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

  王君还提出,要全力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高度重视道路结冰、大雾天气对公路、民航、通信安全造成的影响,认真抓好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确保校舍安全,严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这位官员在此强调,要及时掌握气候变化情况,切实安排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证城市供暖和农民群众生活用煤,保证城市农副产品供应,牢牢掌握应对气象灾害的主动权。

  据了解,山西这次强降雪造成道路交通受阻,车辆和人员滞留,并对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不少农村蔬菜温室大棚、畜牧业养殖园区严重受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