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高校女学生“不爱红装爱武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渝高校女学生“不爱红装爱武装”
2009年11月14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三日电 (郭晋嘉 曾垂平)重庆众多女大学生“不爱红装爱武装”。记者十三日在重庆市二00九年征兵体检现场看到,七百余报名入伍的女生中有五百余人是在校大学生或高校应届毕业生。

  重庆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平告诉记者,今年是重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很多应届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入征,不少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高校。报名的女学生中不仅多有本专科生,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也不在少数。

  王永平说,历年来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基本上都是男生,女生鲜有露面。今年,政策有所倾斜,由过去采取分配指标、推荐报名的方式征招改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不少女学生的报名热情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过了男生。

  正在参加体验的西南大学大四在读学生黄同学告诉记者,家中父祖都是军人,希望能继承父辈们的衣钵。同时,今年国庆六十年阅兵大典上英姿飒爽的女兵也让她羡慕,与担当征兵形象大使的参加阅兵女兵交流后更让她坚定了入伍信念,希望自己也能到军中历练自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