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政府被指强制捐款建大学 最高要捐半月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铜仁政府被指强制捐款建大学 最高要捐半月工资
2009年11月14日 05: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按期完成评估验收获得办学资格,贵州省铜仁向辖区发出捐款建设铜仁学院的倡议。但当地个别地方和部门,强制当地干部职工捐款,并制定了各个级别捐款的标准。昨晚,当地宣传部表示,政府已发文紧急叫停个别强制捐款的行为。

  最高要求捐半月工资

  10月28日,贵州市铜仁地委办公室联合地区行署办公室发出了一份捐款倡议。

  11月13日,记者在铜仁地区行署官网上找到了这份倡议。倡议称,铜仁学院是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本科学院,在2011年前必须通过贵州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评估验收。评估成功与否,关系到铜仁学院的办学资格。

  倡议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地区财力有限,资金缺口较大。铜仁地委、行署决定举全区之力,多方筹集资金加快铜仁学院建设,因此倡议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捐款。

  13日,铜仁一公务员称,其10月30日从单位拿到倡议书。倡议书正面是上述倡议内容,背面是捐款建议。

  倡议书背面写有如下内容:1、地(厅)级干部(含正高职称人员)捐一个月工资总额的50%;2、县(处)级干部(含副高职称人员)捐一个月工资总额的40%;3、其余干部职工捐一个月工资总额的30%;4、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捐款。

  昨晚,铜仁地委一官员称,铜仁是贵州最贫穷的地区,财力有限,不得不采取这种方式激发大家捐资办学的热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