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暴雪灾后恢复工作展开 东北局部道路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北暴雪灾后恢复工作展开 东北局部道路关闭
2009年11月14日 0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罕见的暴雪在华北肆虐了几天之后飘到了东北。雪灾过后,河北省采取措施,确保蔬菜和生鲜农产品运输畅通运输;山西省的农业专家纷纷进村入户指导农民挽救“菜篮子”;北京西站采取应急措施疏导滞留旅客。东北地区的降雪对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

  为保障雪灾地区蔬菜和生鲜农产品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河北省政府昨天(13日)晚上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蔬菜和生鲜农产品运输畅通。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说,河北全省收费公路对生鲜农产品运输专用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对有超限超载不严重的,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对没有严重违反道路通行法规的,不得随意拦车检查,车辆损坏的要主动协助车主及时转车起运;在交通发生堵塞时,公安交通部门要及时疏导、优先放行。

  在晋城市北闫庄村的蔬菜大棚区,大雪压垮了部分村民的大棚, 碰上今年这样罕见的大雪,农民也感觉有点束手无策。

  晋城市农业部门的技术专家在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指导农户做好铲雪保温等工作。晋城市农业局蔬菜办副主任何建和说:“雪下来以后上午就赶紧扫雪,扫雪以后追加棚里的光照,尽量提高温度。”

  山西省在这次冰雪灾害中,有上万蔬菜大棚被压塌,专业人员组成调研队走访蔬菜种植专业户,为农民群众提供大雪过后的应对措施,努力保住这仅存的菜篮子。

  昨天晚上10点半,北京西站滞留旅客已经明显减少,不过仍有近千名旅客在等候乘车。

  记者:在这候车有多久了?

  乘客:7个小时。石家庄大雪延误。

  因仍有列车晚点,北京西站按照应急预案,紧急启动地下候车区,安排了5趟列车的旅客在地下候车区候车,缓解车站候车室压力,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在一线疏导旅客,北京武警部队也派出100名战士协助维持秩序。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京广线经过铁路职工的努力,现在运输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北京西站晚点列车这块会很快得到缓解。

  从12号中午开始辽宁境内的十四个市陆续出现降雪过程,盘锦、营口、本溪等地出现暴雪,积雪深度平均达10厘米左右。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凡公鹏表示,辽宁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确保不涨价。截止到13号下午1点20左右,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另受降雪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跑道不能正常起降飞机,少量旅客出现滞留。

  降雪波及吉林全省,其中,东南部辽源、通化、延边等地出现大到暴雪。延吉机场大批旅客滞留,延吉到图们方向高速公路实行管制,此外,延边州境内110条客运线路也全线停运。延边东北亚客运总站站长金花子说,路面比较滑,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延边客运站全线停车,根据下雪的情况和路面的情况会及时开通。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吉林东部和黑龙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今天继续有大到暴雪,相关部门应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记者徐志强 毛更伟 岳旭辉 王志勇 王业丰 辽宁台陈昊 吉林台赵孟秋 黑龙江台宋仙志 内蒙古台张海涛 通辽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