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已达93.77%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已达93.77%
2009年11月14日 1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市集中供热面积已达93.77%

  当务之急是提高供热质量

  据最新统计,全市集中供热面积6748万平方米。截止到11月13日8时,已供6328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3.77%。这是记者从市能源办获悉的。

  在已供暖的集中供热面积中,华电供热公司已供1920万平方米,西郊、裕西、北城三公司共计已供1438万平方米,均实现100%供暖。东方热电公司已供2150万平方米,裕华供热公司已供820万平方米。

  虽然暖流已经进入绝大多数居民家,然而,仍有部分用户没有供热。其中裕华供热公司未供热区域中,由于高温水网部分因注水、排气和进行循环暂未供暖,影响240万平方米。此外,蒸汽替代部分从11日下午开始分支线启动供暖,已带负荷260万平方米。可是,12日22时启动80万平方米负荷时,因压力升高较快,造成管网故障,影响34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目前正在积极抢修。按照水网计划供暖时间和蒸汽网抢修安排,高温水网应在13日晚实现正式供暖,蒸汽网则在14日晚可实现正常供暖。在东方热电公司区域中,大厂生活区由于没有完成管道改造,致使5万平方米用户没有供暖,预计13日晚上完成;库北西站由于没有汽源,影响70万平方米面积供热;新开发用户施工还没有完成,30万平方米面积用户家里没有供热。

  “当务之急是尽快提高供热质量。”昨天,市能源相关负责人说,虽然经过全市供热企业加班加点,目前已有90%多集中供热面积已实现供暖,但供热质量普遍较低。

  谈及原因,这位负责人解释说,首先是应对能力有待提高。对这次雪灾影响,各供热企业虽然有应对的准备,但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仍显得措手不及。由于经验不足,致使供热能力调整滞后,对供热质量有一定的影响。

  “没有合理调整正常运行的时间。”这位负责人说,按照常规,省会供热企业一般提前3-5天开始试运行,正式供暖后约在7天左右达到正常。而且从用户阀门开启至居民家中也要进行排气、排水和调试等工作,也需要2-3天的时间,时间仓促也是造成目前供热质量偏低的原因之一。

  对于个别区域供暖质量低下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主要原因在于供热企业。他说,比如裕华热电,因为今年是首次运行,加上替代管网工程工期短、工程量大,没有试运行和磨合时间,对已带负荷不敢很快提高压力和温度,而且,新建管网出现的问题影响了供暖。

  此外,部分热交换站及二次网系统没有及时配合,也是供热质量不高的原因之一。这位负责人解释说,部分用户小区(单位)没有做好应急准备,热交换站人员没有到位,二次网系统无法进行调试。同时,部分物业因增加成本不愿提前供暖,后来又几乎同时要求供暖,使供热企业忙于应付,没有时间进行科学调整。

  (记者 范玉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