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雪灾直接损失7.49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市雪灾直接损失7.49亿
2009年11月14日 11:0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初步统计,此次雪灾给石市带来直接经济损失7.49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6亿元,家庭财产损失0.31亿元,其它损失1.57亿元。市长艾文礼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把损失减到最小,打好这场救灾硬仗。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救灾调度会上获悉的。

  这次持续时间最长、降雪量最大的降雪,对省会的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损失和影响。目前,全市24个县(市)、区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和影响,初步统计涉及165个乡镇,1882个村;农作物受灾面积16.2万亩,其中平山县、藁城市、井陉县、新乐市、无极县、行唐县、高邑县、栾城县、矿区等受灾较重。

  此次灾情涉及全市范围,各县(市)区虽受灾程度不同,但均造成一定的损失和影响。而且,灾情相对集中,市区主要是交通受阻、简易类棚室受损;县域集中在设施蔬菜、晚秋露地菜和养殖场区受损。全市设施大棚受损面积占到1/4,大白菜还有1/3未收获;行唐县养殖受灾最重,62个奶牛小区受灾,损失1600万元。同时,此次雪灾的潜在影响较大。蔬菜受损严重,部分地块绝收,加上交通不便,外地蔬菜进市量减少,造成市区近期蔬菜供应紧张。同时,如果天气进一步转冷,气温下降较快,可能造成小麦大面积冻害,影响正常生长发育。

  “现在,各级各部门要从雪灾应急向救灾救助转变。”艾文礼说,要遵循及时、有力、有序和有效的原则,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不让一个人没饭吃,不让一个人没棉衣穿,不让一户没煤烧,不准冻死一个人。

  艾文礼要求,要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贯穿救灾救助的始终。各级领导要以温家宝总理视察石家庄灾情和重要批示为契机,抓好农业生产、生活的救助工作。

  艾文礼说,要进一步核实灾情,搞好灾情会商,不要夸大灾情,也不能漏掉真正受灾户,要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要先发放生活救灾款,特别是对困难群众,一定要救助到位,并对生产恢复与自救制定政策。最后,艾文礼建议各级机关捐赠棉衣、棉被等,送到受灾农村,送到群众手中。

  (记者 珊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