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滞留车辆人员分流完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高速公路全部开通 滞留车辆人员分流完毕
2009年11月14日 11:40 来源:黄河新闻网-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1月10日我省出现持续强降雪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下,迅速组织动员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上路清雪除冰、救援维护、疏导交通。截至11月13日17时,全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高速公路滞留车辆和人员已分流完毕。全省公路累计救援车辆5620辆、人员1.29万人。

  按照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对进一步加强降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省政府每天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交通、农业、气象等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强降雪带来的影响,及时安排部署全省防范应对工作。11月12日晚,省政府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堵塞道路抢通和救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密切联动,并明确了抢通道路任务全部完成的最后时限。今天,省长王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玉林带领有关市县、部门负责人在太旧高速公路沿线实地查看、指导清雪除冰、交通疏导等工作,看望慰问滞留司乘人员和奋战在清雪除冰一线的驻晋部队、武警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

  今天,记者在太旧路寿阳段看到,晋中市组织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1000余人,军民齐动员,清雪抢疏通,经过锹铲镐刨,机械作业,连续奋战几个小时,终于在17时前“啃下了”8公里积雪积冰“肠梗阻”路段。事实上,这一清雪除冰、抢通道路的场景仅仅是我省军民协同作战,防范应对强降雪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出现强降雪天气以来,我省各有关市、县均成立了以市长、县长为组长,公安、交通运输、民政、石油、军分区(人武部)、武警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道路抢通救援领导组,定任务、定时限,细化方案,责任到人。连日来,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调整和增加抢险施工力量,调用和征集各种铲雪除冰机械在重点路段集中突击作业,累计出动人员11.8万人次,出动各类机械1.19万台次,撒播融雪剂、工业盐9.6万吨,防滑料15.2万立方米,累计除雪7418万立方米,提供棉被615套,供应食品、饮用水、燃料合计29.3万元;公安交警部门科学运用封路、间断放行、组织车辆分流、防滑等措施,引导和疏通车辆;民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滞留人员的救助工作力度,累计救助9700余人,发放大衣810余件,棉衣450件,方便面1580箱,饮用水5400箱,火腿肠4.1万支,面包6700余个,为198名疏散人员购买了火车票。省军区协调驻军并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共计5.18万人,配合交通部门铲雪除冰和对被困人员实施救助;消防部门出警88次,车辆154台次,官兵1030人,救援被困人员23名,疏散290名,挽回经济损失518.5万元。

  目前,我省国省干线公路仍滞留车辆1040辆,人员1840人。预计这些干线公路将于11月14日全部疏通完毕,滞留车辆和司乘人员有望尽快得到疏散。目前,县乡道路仍在积极抢修当中。(记者张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