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炮竹作坊爆炸九儿童仍未脱险 当地全力抢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炮竹作坊爆炸九儿童仍未脱险 当地全力抢救
2009年11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贺州市炮竹作坊爆炸事故中,九名危重伤儿童在未来几天内有可能出现死亡情况。对于抢救将大量使用血浆的紧张情况,贺州市政府紧急从外地调进七万多毫升血浆,并呼吁全市市民义务献血。贺州市政府表示,将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抢救伤员。

  贺州市政府今天介绍,该市平桂管理区公会镇村民谢庆岁组织原料,在杨会村杨万文家中利用本村小学生课余时间非法加工爆竹,因意外打火而导致爆炸事故,当场死亡一人,受伤十三人,其中十一名女生、两名男生以及一名六旬老者。伤者中,烧伤面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五人,烧伤面积百分之五十五至七十八的五人,烧伤面积百分之十二至四十的三人。另一女童于当晚死亡。

  案发后,贺州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医务人员和当地群众对伤员进行抢救,市一二0急救指挥中心调动了十二辆救护车参与抢救工作,至当日中午十二时止,受伤的十三名伤员全部被转送到市人民医院、市广济医院、市中医院进行抢救。广西高层要求不惜代价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并派出医护精英前往贺州。

  案发后,贺州市公安部门迅速以非法危险物品肇事罪和雇用童工罪对犯罪嫌疑人立案,成立了专案组,采取发动群众、刑侦布控、网上追逃、悬赏举报等措施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现犯罪嫌疑人之一杨万文已于十二日下午投案自首,另一犯罪嫌疑人谢庆岁正在抓捕当中。此外,贺州及时成立了事故善后工作组,做好事故受害者的安抚工作。现两名死者已送至市殡仪馆,事故受害者家属情绪平稳。目前,贺州市社会稳定,没有因此事故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现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