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党委书记被举报“论文造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党委书记被举报“论文造假”
2009年11月25日 04:31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 相关新闻

  新兴煤矿党委书记被举报

  “论文造假”、“此前发生零星事故”等获证实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新兴煤矿党委书记许正东从办公室和纪委的一名官员外出后,就再也没有返回。与此同时,一封举报许正东“擅长弄虚作假”,“导致企业内部管理混乱”的举报信亦开始在坊间流传。对此,记者向新兴煤矿官方予以求证,对方称,经初步了解,举报信内容“真假各半”。

  这封举报信约1800字。文中举报了许正东6个问题,包括学术造价、挥霍公款、包容下属失职等几方面。

  “他根本不懂业务,为了拿到职称把下属的论文拿过来,换上自己的名字就发表了。”一名举报者说,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抄袭论文题目竟是《新兴煤矿22#煤层瓦斯涌出量大原因分析》。也就是说,整篇论文核心就是如何预防“11·21”事故中的瓦斯突出问题。

  此外,举报信上还声称,许在任职期间经常以学习为由,到欧美出差,一年中有多半年不在单位。由此衍生出来的学习费用多达20余万。

  在举报信中,举报者强调,许主政的新兴矿管理十分混乱,比如在“11·21”事故以前,就已发生零星的矿工遇难事件。此外,举报者还声称,因管理混乱,一些不懂业务的基层干部被频繁任用,截至目前已有5名区队长因违法违纪被处理。

  “以前的矿长王殿双很懂技术,但不知为什么平白无故的就调走了。”举报人还说,在单位里许正东说话“很霸道”。

  昨日,记者就此事向新兴煤矿求证获悉,举报信上的内容真假参半。比如论文作假、“11·21”矿难前有矿工因工死亡及部分干部受处理等事属实,但其间有夸张成分并有失实成分。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向新兴煤矿表示,要求采访许正东本人。在等待6小时后被告知,昨日许正东和上级机关新任的纪委书记一起离开办公室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而许正东使用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