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基层干部眼中的“幸福观”:得到群众好口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位基层干部眼中的“幸福观”:得到群众好口碑
2009年11月26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基层之路怎样越走越宽”系列报道引起广大读者特别是基层干部的极大关注。《人民论坛》杂志和人民日报政治新闻版近日联合对105位基层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展开问卷调查,探求他们如何看待师延林和自己的幸福观。结果显示,让优秀干部安心扎根基层,能有大作为成为最大期盼。

  从王永利到师延林,我们一路见证着基层干部的坚守与艰辛、平凡与伟大。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对基层工作如此热爱和投入,他们幸福吗?靠什么幸福着?为了探究这些问题的答案,《人民论坛》杂志和人民日报政治新闻版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对105位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的党政干部、共产党员进行了主题为“共产党员幸福观”的匿名调查。参加调查者包括县(市、区、旗)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以及村(社区)干部等基层普通共产党员。

  对当代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在事业上什么是最幸福的?根据调查,79%的受访者选择了“敬业奉献,得到群众好口碑”,这说明在基层,群众工作是最重要的方面。也有10.5%的干部更希望得到“上级支持,有一个‘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基层比较艰苦,基层比较复杂,被问到“如何让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吃苦不吃亏’?”时,39%的受访者更关注用人导向问题,他们认为应该优化用人导向,多从基层选拔领导干部;选择提高经济待遇,福利水平的也占到了32.4%;值得注意的是,“更重视基层,改善工作环境,让其大展拳脚”也受到关注,有16.2%的受访者选择了该选项。

  当被问到如何创新基层干部培养方式时,51.4%的受访者选择了“让优秀干部安心扎根基层,有大作为”,这说明基层虽苦,但在基层干部眼中却是锻炼干部最好的大学校,另外也表明了目前基层缺人才的现状,热切呼唤德才兼备的“能人”去领导和管理。要解决这个问题,有21.9%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设立制度,加大基层与上级干部间交流。同时,12.4%的党员干部把“拓宽入口,让更多年轻人下基层”当作创新基层干部培养的首选。(梁昌杰、王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