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建水上垃圾处理系统 配建专用码头10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惠州将建水上垃圾处理系统 配建专用码头10座
2009年11月26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25日)获悉,(广东)惠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惠州市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全市将新建、扩建和改造扩建5座大型生活垃圾处理设施、5座备用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和11座简易垃圾填埋场。另外,还将建立一套水上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和处理系统,逐步把水面保洁面积涵盖东江、西枝江、淡水河城区和镇区段,在东江、西枝江、淡水河、大亚湾共配建水上垃圾专用码头10座。

  据惠州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刚通过的环卫专项规划主要包括垃圾收运系统规划,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规划,建筑垃圾收运处理规划,公厕设置、粪便清运处理规划,水域保洁规划,城区保洁规划,环境卫生工作场所规划,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体系规划。按照规划,城区按服务半径平均1~1.5公里设置1座垃圾转运站,中心城区共设不少于121座垃圾转运站,镇(街)共设不少于17座垃圾转运站。

  据悉,惠城区共联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主要处理惠城区的生活垃圾,该基地扩建后总占地面积63公顷,将焚烧发电厂的处理规模扩大到1400吨/日,卫生填埋场处理规模提高到500吨/日,焚烧发电厂二期建成后可将填埋场的日处理规模改为320吨。远期规划新建分选中心、生化处理厂、大件垃圾处理厂、粪便处理中心各一座。(秦仲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