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办:群众举报为重要线索来源 绝不会石沉大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打黑办:群众举报为重要线索来源 绝不会石沉大海
2009年11月2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群众举报作为最重要的线索来源之一,在这里绝对不会石沉大海。只要有联系方式的,我们都会逐一电话回复核实,发现线索就会全程监督查办。”公安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三年来,全国“打黑办”督办转办群众举报线索2532件,从中打掉涉黑组织103个、恶势力138个,破获了一批积案、难案。案件侦办有关情况向举报人反馈后,受到黑恶犯罪侵害的大批长期上访问题获得解决。

  “群众举报作为最重要的线索来源之一,在这里绝对不会石沉大海。只要有联系方式的,我们都会逐一电话回复核实,发现线索就会全程监督查办。”公安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每封来信都建立了专门的档案,并附有厚厚的督办记录。

  除了传统的信件举报,各地公安机关在打击黑恶犯罪过程中还开辟了多渠道发现、获取黑恶犯罪线索。河南、安徽、江西、吉林等地在网上公布了举报信箱、在媒体上公布了举报电话,全天候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重庆市公安局在近期的打黑除恶中,还给市民发放了20万个贴有足够邮资的信封以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必要情形下,举报人还可约谈市局主要领导。北京警方建立了新闻动态监控机制,随时关注当日报刊、电视、网络上关于社会治安的新闻报道,有关于黑车强揽生意导致打架斗殴的、农贸市场争夺地盘发生纠纷的,警方会通过一些措施核实有无黑恶团伙渗透。

  另外,全国及各地“打黑办”还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进行明察暗访,对转办案件线索核查工作慢、质量不高甚至敷衍塞责的地方,全国“打黑办”及时派员核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