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准备充足运力 保障新兵老兵运输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准备充足运力 保障新兵老兵运输工作
2009年11月26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2009年新老兵运输工作已于25日正式启动。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准备充足运力,做好运输准备,满足新兵老兵的乘车需求。

  为圆满完成今年新老兵运输任务,铁道部及各铁路局成立了新老兵运输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工作,充分安排运力,制订了周密可行的应急预案。

  同时,各铁路局客运调度部门将提前与铁路局军代处及所属军区军交部门联系,主动了解本局管内的新老兵运量、去向、乘车时间,并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及编组变化情况主动通报给军交部门,尽最大努力为新老兵运输提供方便。

  今年铁路新老兵运输将继续坚持购票、行李托运、进出站、专区候车中转换乘四优先的原则,为新老兵排忧解难、提供方便,确保新老兵运输全过程安全、文明、有序。同时,铁路部门严格做好新老兵运输途中的饮食供应工作,保证物美价廉、新鲜卫生,退伍老兵在旅客列车上用餐也将继续享受优惠。

  据悉,今年全国铁路站车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活动,利用电视、广播等多种宣传工具为新老兵编排文艺节目,丰富他们的旅途生活。

  为满足新老兵运输需求,全路各站车票预售期限(按列车始发日期算)作出了调整。自11月25日至12月20日,“T”字头和“K”字头及普通列车车票的预售期将由10天改为5天,“C”“D”和“Z”字头列车车票预售期不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