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西道路交通事故已致二千二百余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广西道路交通事故已致二千二百余人死亡
2009年11月2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周利朔)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管理局局长韦宁贤二十六日在桂林召开的广西创建“平安行车旅游”工作现场会上透露,今年一至十一月,广西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四千七百四十三起,造成二千二百一十六人死亡、五千九百七十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六百九十八万元人民币,广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韦宁贤说,广西道路交通事故与上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七百四十起,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五,死亡人数减少一百八十八人,下降百分之七点八二,直接经济损失减少二百六十八万元。但是,广西道路交通事故还在高位运行,全区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仍高达二千六百多人,占广西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超高百分之七十。一至十一月,广西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七十起,同比增加四起。

  韦宁贤称,随着泛北部湾经济区规划的深入实施,广西经济社会建设进入加速发展阶段,车流量、人流量、物流量成倍增长,特别是近年来广西旅游市场不断拓宽,一些个体车辆、个体驾驶员也参与旅游运输,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加重。

  韦宁贤表示,广西将继续开展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八个平安” 创建活动,加强路面监控,重点治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占道行驶、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广西公安、安监、旅游部门共同开展路面执法检查,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第一线,部署在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