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位港澳台及国际友人获授广州荣誉市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十六位港澳台及国际友人获授广州荣誉市民
2009年11月2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杨薇 郭军)二十六日,广州市政府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授荣”大会,授予程丰原、千叶由纪子等二十六位港澳台同胞及国际友人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以表彰他们多年来对广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广州市长张广宁在会上为二十六位荣誉市民颁发赠章与赠书。

  这二十六位荣誉市民中,平均年龄五十五岁,年龄最大的七十六岁,最小的四十岁。

  据不完全统计,这二十六位荣誉市民多年来在广州市共投资和引资一百二十九亿元人民币,捐赠和引荐捐资二点五二亿元。

  “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一直都海纳世界各地的友人和同胞们,而广州也凭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为海外华人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机遇。”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强调,广州市的经济建设离不开港澳台和海外华人华侨。

  获荣誉市民称号的广州台商协会会长程丰原在致词中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广州的城市发展建设中来,也早已把广州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二十年前,我和许多海外同胞一样,带着美好的愿望和憧憬来到广州,寻找机遇与发展,同时我们也亲眼见证了广州市三十年的变化,如今广州早已成为新的具备综合竞争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据悉,二十多年来,已有三百九十九人被授予广州荣誉市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