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行动计划》在伦敦签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英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行动计划》在伦敦签署
2009年11月2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伦敦时间11月25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与英国运输大臣安德鲁·阿多尼斯勋爵举行双边会谈,并签署《中英交通合作谅解备忘录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

  阿多尼斯表示,他对今年8月份的中国之行记忆犹新,特别是与李盛霖部长达成的诸多共识,为英中两国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交通运输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行动计划》为下一步合作明确了更加具体的目标。

  徐祖远指出,中英交通合作务实而高效,《行动计划》合作内容广泛而丰富,涵盖水运、公路技术、道路运输、运输标准化、研究与创新、气候变化与环境、交通环保等七大领域,并明确了成立协调工作组,以指导并监督各合作项目的实施。他表示,中方将本着高效务实的精神,与英方一道,切实落实《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合作内容,使合作早出成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经常性的高层互访,推动《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徐祖远指出,IMO也是中英交通运输合作的重要平台。中英交通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不仅促进了双边关系,也有力推动了IMO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双方还相互通报了各自实施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显现的效果,并就基础设施创新融资、发展城市公交、缓解交通拥堵、节能减排、发展低碳运输等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