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网络贩毒第一案告破 毒贩贩毒枪不离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网络贩毒第一案告破 毒贩贩毒枪不离身
2009年11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林省日前打掉了一个7人组成的武装贩毒团伙,缴获冰毒片3558粒以及相当数量的武器,这也是目前为止,当地警方破获的首起网络贩毒大案。

  今年10月初,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线索,一个名叫杜红军的人涉嫌贩卖毒品。经过调查,杜红军本身吸毒,且此前曾在长春市内小量地贩卖毒品,而这次则是通过网络结识了同样吸毒的成都人于某后,从于某手中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冰毒片,因为销路很好,杜红军在一个月时间里,连续和于某进行了四次交易,而且数额一次比一次大。

  此外,警方了解到,杜红军在2002年曾因涉黑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为人心狠手辣,贩毒时,枪不离身,曾扬言称“要是有警察抓,就和警察拼了”。而面对如此凶悍的对手,长春市禁毒支队的干警经过严密布控,于本月20日中午,杜红军在银行准备将其第四次毒品交易尾款打给上线时,将其抓获。当时,侦查员在杜红军停在银行门外的车里搜出大量冰毒片和已经上膛的钢珠枪1支,钢珠弹50余发,发射筒7枚。

  据警方介绍,这种带有发射筒的钢珠枪有很强的杀伤力,一次就可以发射几百发钢珠子弹。而在杜红军被捕后,以他为首的贩毒团伙中其他六名成员也相继落网。目前,警方已在四川布控,随时准备抓捕贩毒上线。

  据侦破此案的长春市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从他们打掉的贩毒团伙看,不但毒品交易数量越来越大,而且90%以上都持有枪械武器,几乎个个都是亡命徒,一线民警可为破案可以说是出生入死。而与毒贩的较量,也是斗智斗勇。现在一些毒贩的反侦查能力极强,甚至有的毒贩还冒险到禁毒支队门前来认人、认车、打探消息,认人就是要记住禁毒民警的模样,认车则是为了防止跟踪。

  有时禁毒支队开展专项行动,单位门口会有很多车,毒贩发现后,就会判断出最近风声很紧,导致市场上毒品价格大幅攀升。面对毒贩的嚣张气焰,这位负责人表示,只有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严惩犯罪分子,才能起到震慑威吓的作用。过去两年里,仅长春市禁毒支队抓获的毒贩中,就已经有30多个被判处死刑,有效遏制了贩毒势头。(记者赵孟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