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西部扶贫开发十年取得四大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西部扶贫开发十年取得四大成就
2009年11月27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张希敏)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蒋晓华二十七日在“西部扶贫开发工作”专题通气会上称,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在扶贫救助方面取得了四大成就。

  一是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据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西部地区低收入以下贫困人口从二00一年的五千五百多万减少到二00八年的二千六百多万,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九点八下降到百分之九点三,下降十点五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快了四点五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县农民收入较快增长。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二00一年的一千一百九十多元增加到二00八年的二千四百八十多元,增长百分之一百零七点三,比全国重点县的增长幅度高二点九个百分点。

  三是重点县基础设施状况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得到发展。截止到二00八年底,西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通公路、通电、通电话、通广播电视的自然村比重分别为百分之八十二点五、百分之九十五点六、百分之八十三点九和百分之九十一点二。有幼儿园或学前班、卫生室、合格乡村医生或卫生员、合格接生员的村比重分别为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七十五点五、百分之七十五点六和百分之七十二点八。且这两类指标已经非常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四是重点县县域经济得到较快发展。一些重点县开发能源、旅游或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了超常规发展。

  蒋晓华说,西部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不仅直接促进了西部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改善和提高了民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而且对于民族团结、政治稳定、边疆巩固、社会和谐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