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灰霾预警解除 今日轻微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灰霾预警解除 今日轻微降温
2009年11月29日 04: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冷空气开始入粤 驱赶连日灰霾

  “冷空气前锋虽然还没到广州,但是一些小股的冷空气已经渗透进来,能见度逐渐改善,广州在昨日15时09分解除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广东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灰霾天气过程属于比较常见,而且今年广州的灰霾天数是在“明显减少”。

  昨天14时起,全省大部分市县的能见度出现了明显改善,其中东部大部分市县的能见度已在15~30公里之间,“灰霾易发地”佛山市的能见度是15~21公里并已解除灰霾预警。到15时,广州五山观象台测到能见度6公里,番禺18公里,广州的灰霾黄色预警信号也于15时09分解除。

  对此,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的解释是,昨天下午地面低层已经有弱的冷空气到来,在其“清扫”下,灰霾出现减退。

  林良勋认为,这是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次明显灰霾天气过程,与往年相比,具有来得晚的特点,“往年有时9月份就会有灰霾,今年到了11月下旬才出现。”

  今日轻微降温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时节)随着冷空气的前锋和主力继续南下,今天广州日间应该会有轻微的降温,未来3天主要是晴天和多云相间,气温方面会有起伏,早晚时间会变得清凉起来。

  预计今天广东日平均降温幅度为:粤北为4~6℃,中南部为2~4℃。(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杨绮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