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进区域发展战略 陇南首要解决交通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推进区域发展战略 陇南首要解决交通瓶颈
2009年12月03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3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新近提出“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甘肃14个市州围绕这一战略整体推进。2日下午,陇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文海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交通是陇南发展经济首要的瓶颈,交通的建设是陇南未来的首要任务。

  陇南市地处甘肃南部,山大沟深,交通欠发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似乎也是对陇南交通的描绘。许文海说,陇南的现代化交通工具是非常落后的,陇南与各地的连接98%都是公路,这在全省、全国都是最差的,“陇南到兰州来回要18个小时”。

  据了解,陇南的铅锌、黄金、硅铁等资源相对富集;水力资源丰富,可开发量达260万千瓦;生态条件属甘肃最好,森林覆盖率达42% 等。

  许文海表示,虽然陇南资源丰富,但交通的不发达严重制约了这里的发展。交通的建设是陇南未来的首要任务。除了未来陇南以交通为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外,还要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走新型化工业道路,以及发展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

  值得高兴的是,如今,经过陇南的兰渝铁路、兰海高速公路、成兰铁路、汉中阳平关至武都的铁路正在建设之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