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院专设部门办理职务犯罪案审查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市检察院专设部门办理职务犯罪案审查逮捕
2009年12月03日 14:4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大会,正式宣布,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更名为侦查监督一处,新增侦查监督二处。侦查监督二处主要负责全市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案件的侦查监督工作,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工作。从昨日起,侦查监督二处将全面履行职能。

  据悉,此次市检新增机构除了是应对今年9月以来,最高检关于职务犯罪案件批捕权上提一级的文件出台后,导致市检职务犯罪案件审查逮捕工作的数量激增,同时更是为了使职务犯罪案的办理更加公正,排除地方保护主义,更好的办案。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正式设立侦查监督二处,标志着成都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设立了专门负责办理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审查决定逮捕及其有关工作的部门,这在全国也属于前列。

  在此次改革中,成都市检察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需要逮捕犯罪嫌疑人的,要报请省检察院审查决定,而全市20个基层检察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的逮捕与否则由成都市检察院审查决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