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大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加大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09年12月0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网12月3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司法部等共同举办的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神州行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今年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法制宣传教育是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中加强宪法教育,牢固树立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观念,努力养成自觉遵守宪法、忠实执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行为习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法制宣传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坚持学用结合,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各项执法活动,把执法过程变成法制宣传教育的过程。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强调,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采取新措施,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吴爱英强调,要广泛深入推进“法律六进”活动,深化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深化各种基层民主法治创建活动,努力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营造良好社会法治环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